律野矢

混邪杂食人,xp很怪!
本体是一只在逃松鼠🐿
🪶暂不接稿。
粉丝群/如何解锁回礼见置顶文章。

【双江】你是我的“将来”

*黑江X江莱,前后无意义。

*是厨子群玩骰子输掉的短打,行行点梗。可恶,我好非,第一局就扑街qaq



“天真、感性,”黑江凝视着不远处和他拥有着完全相同的面貌的青年,以近乎叹息的口吻表达了自己的态度,“被那些无用的情绪左右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我们的本质是一个人,我想思想应该也会有共通之处才对。”


江莱不着痕迹地观察写眼前一片纯白的房间,尽可能放轻了语气,“自主情绪的存在,正是人类与机器最鲜明的划分。”


“为什么要创造所谓的‘美丽新世界’?你分明还留存着所有人的记忆。”


你分明还爱着小昭、松田,甚至那些普通人。


“江莱,”黑江并未回答他的疑问,而是果断开启了下一个话题,他轻声唤对方的名字,“你要与我站到对立面吗,平行世界的另一个我。”


江莱叹了口气。


毕竟是同位体,仅仅是几句交锋他便敏锐地察觉到了黑江身上的违和之处——更何况对方甚至也没想过刻意去掩饰什么。


自我厌弃,却又将所有的一切都视为了他应该承担的责任,即使是一手推动建立“美丽新世界”,也只是无奈迷茫之下的举动。


黑江就像是在浓郁看不见五指的大雾之中跌跌撞撞探索前路的开拓者,或许他知道这条路不是最好的,但身后早已没有退路可更改了。


所以也只能咬着牙走下去,哪怕在这个过程中会丢弃好不容易获得的朋友、甚至家人。


即使黑江自身的记忆不全,那些残留的过往却也足矣让他明晰过去的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有什么样的未来。


所以才会在一定程度上放任反叛军的发展,所以才会认定了他已经不配得到昔日同伴们的认可,所以才会想通过另一个世界依旧善良、还拥有无限可能的江莱重新构建羁绊。


黑江娓娓道来那些美好却真实的愿景,“留下来不好吗,在新世界不会有数不清的谋杀案,朋友之间也不会产生任何不愉快。”


“如果你炸毁这里,松田也会彻底死亡,”黑江抬手示意了一下房间中央白色的悬浮光球,轻声诱哄道,“只要你留下来,我可以承诺让他重新醒来,你们可以重新生活在一起——像真正的一家人那样,而不必承受离别的烦忧。”


“那你呢?”


江莱提高声音打断了黑江,青年向前一步,两人视线相交融,“在这里的松田是你的朋友,和小昭一样,他们都是、也只是你的家人。”


“他们是你的羁绊与后盾,江莱。”


神情温柔而坚定的青年一字一句清晰响起,“我不知道你究竟经历了什么,但是,不要忽略自己心底的声音。”


“它或许微弱,但那才是最真实你。”


猝不及防被拥进怀里的黑江愣住了。


“我会永远爱你,同样,我不认为松田那家伙会放弃你。”江莱伸手将怀里身体紧绷的人抱得更紧了些,“你可是江莱啊。”


——注定拥有无数璀璨可能性的将来。

评论 ( 25 )
热度 ( 874 )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律野矢 | Powered by LOFTER